银蔷薇

@浪游者的夜歌 祝宁酱生日快乐!!给你个糖刀子解解压(欸
HP paro,时间点是三强赛圣诞舞会,有什么不太清楚的设定可以问我!
是原创人物的第一人称视角


有人去我的掌心读你的史诗。然而没有;我的眼泪写在你眼角的皱纹里。你眨一眨眼,海洋便倾落下来。[1]

银蔷薇
cp:旧剑梅林

没人喜欢在圣诞舞会当晚因为魔药课上坩埚第三次爆炸而被罚去帮教授整理办公室。安布罗修斯教授的办公室暗得像还处在中世纪前,我点了所有的烛台,在心里诅咒着放多了半克的蟾蜍角,费劲地把一卷一卷的羊皮纸放回它们该在的地方——梅林很贴心地不让我用魔杖。我边把一本厚实的大部头塞进书架上,边想他今天大概穿了最花里胡哨的礼袍出门,但在感情上差劲的名声让他注定不会成功邀请到任何一位舞伴,最后只能和单身三十年的罗曼医生一起坐在角落里灌蜂蜜酒。感谢他仅剩的那么一点点良心,我还赶得上晚餐,只不过开场舞肯定没有看的份了。在这之前我还好奇他为什么放心让学生整理他的办公室,他就不怕我无意间翻出什么私人物品——比如薇薇安小姐的信件之类。然而着手整理的半小时后我明白了这里头根本没有什么私人物品,书和羊皮纸是增大我工作量最大的罪魁祸首,安布罗修斯先生连把东西放回原处的习惯都没有,写完的配方表和如尼文手稿随处乱放。他的办公室简直就像个一点都不讲究的二手书店,多得是墨水味儿,就是没有一丝人气。我盯着他桌上造型平淡的花瓶看,那里头插着一枝白蔷薇,奇怪的是它不像被施过保鲜咒的样子——巫师界不可能在花瓶里找到没有保鲜咒的花。

“劳驾,”寂静中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我一跳(梅林那该死的的塔楼连舞会的乐声都听不见一丝半点),手里的一大捧预言家日报差点稀里哗啦全报废在地上。我朝声音的源头扭过头去,看见办公桌后的那唯一一幅挂画中出现了一个人——那里原本是空的,沉黑的背景中只摆着一把高背椅,绘着赤龙的布料从椅背上松垂下来,一直落到地板上。突然出现的金发男人似乎也被我意料之外的激烈反应所吓到,他愣了一愣后抱歉地笑了笑,再次开口礼貌地问了我时间。

船钟在画框限定的视野之外,好吧,他的确看不见。我告诉他是七点半,看着他道了谢后坐回高背椅,手肘支在扶手上,双手交叠,就像原本就坐在那里一样。我莫名觉得他有一丝熟悉,来霍格沃茨五年了,我早就习惯了城堡里会动的画像甚至能说清他们每个人的性格,但梅林桌后的这一幅里的人倒是第一次见。我还清晰地记得二年级吃早饭时谈到城堡里的画像,丽贝卡说霍格沃茨几乎每一处画像里都有人,除了梅林教授房间里的画像是空的。

“抱歉,呃,”我出于好奇心迟疑着开了口,“请问您是谁?似乎之前在城堡里一直没有见过您。”

金发男人睁开双眼,嘴角有一丝浅浅的笑意。“我的名字是亚瑟•潘德拉贡,小姐。”他说。

这可和顶着梅林法师名字的老骗子安布罗修斯完全不一样。亚瑟潘德拉贡不会有第二位,这个名字让我无意识地发出了一声惊叹,一时间手足无措起来,第一个想起的居然是自己并不知道对国王的礼节应是怎样的——老天,希望我刚刚的问题不会太失礼。他看出了我的窘迫,很轻松地说让我不必在意,他早已不是国王了,只是个心血来潮来自己画框里看看的骑士而已。

这大概是第一眼看见他只觉眼熟却并未认出的原因。我见过挂在城堡某个角落里的The Sleep of King Arthur in Avalon,我所见过的每一张画作上的亚瑟王都未这么年轻过。我忍不住猜测他的年龄。他还是蜜糖金色的短发,钴绿双眼还未永远地阖上,没有王冠,他全身上下被盔甲所包裹,肩上搭着遮雨的兜帽,剑鞘里的圣剑挎于腰间,像随时准备出征。画的年代应该挺久了,本来只有椅子的画面就空落落显得冷清,而画像主人回到他的位置上后,整张画却显得更加寂寞了。

我突然想起一个一直在学生间流传的猜测来——刚入学时每个人都难免怀疑梅林教授就是那位一千多年前辅佐亚瑟王的梅林法师,虽然这个猜测在开学一星期后基本就烟消云散,没有什么比传得比爆炸还快的八卦和他榨干人脑浆的论文作业更能消除不切实际的幻想的东西了。而且画像没有说谎的必要。我眨了眨眼。

“……亚瑟王,”最后我的好奇心使我开了口,“请问在使用这间房间的安布罗修斯教授是您以前的那位梅林法师吗?”

少年王者因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怔住了,他似乎并未想到我会问这个,过了一会儿才迟疑着说:“不是的……你口中的安布罗修斯教授只是十几年前买下了我这张画像而已,跟梅林没有关系。”他抬头想了想,又补充道:“不过他们居然同名,我也很惊奇。”

耶,罗马尼没有说谎!我获得了一桩吊新生胃口的秘密(而且还是从亚瑟王口中),又在心里成功地稳固了伟大的梅林法师的形象,顿时心情明亮起来。“谢谢您!”我说,不自觉地又加上了一句,“名字相似也是很奇妙的事,大概是您与梅林特别有缘分吧。”

“嗯……”他的笑容里有一丝难以觉察的苦涩。亚瑟王闭上了双眼,靠在椅背上。

“那是最好的原因了。”



“圣诞夜罚学生做清扫是不是太过分了点,梅林?”

“坩埚也很可怜啊,亚瑟。”梅林陷在扶手椅里,随手抽掉了自己束发的丝带,虹色长发一下子瀑布一样倾泻下来,“而且我可没让她赶不上晚饭噢。”他的椅子转了半圈,梅林斜坐着望向画框里的亚瑟,烛光在他眼睛里融出一层暖金的边。“你好久没出现了,真怀念。”

“这幅画年代太久了,快坏掉了吧,”亚瑟笑着曲起手指轻轻敲了敲画框,“毕竟都一千多年了,换一幅会好一点。”

“不会画,我不是达芬奇。”梅林摇了摇头,他拉过一旁的毯子裹在身上,在扶手椅里蜷成一团,“累了,今晚就在这里睡了。亚瑟也晚安噢。”

亚瑟沉默了一会,寂静中烛光像星星一样落在他眼里。但他终归也只是画像,眼睛只能表现出用颜料刻意表现的虚假透亮质感,那些星星并未停留太久。他在梅林准备熄灭烛台前突然开了口。

“梅林。”他喊了他,然后视线飘向画框上方。

梅林随着他的视线看去,望见那里有一小丛不知道从哪儿飘来的榭寄生悬在半空。“榭寄生。”亚瑟有点尴尬地说。

梅林闭眼笑了起来。“好啦,知道了。”他披着毯子,起身赤着脚走向画像,右手轻按在画框上,微微向前倾下身去。

亡灵亲吻了亡灵。




fin.

注:[1]:开头引文的原文作者是解薯宁
[2]:梅林就是那个梅林,活了一千多岁那个梅林(……)亚瑟和罗曼医生都下意识地说了谎。
[3]:一直觉得hp里非常浪漫的一个设定就是魔法画像拥有真人的性格而且会作出与真人相似的言行……死后还能拥有“可能性”,真的太浪漫了,就算画像只是真人的“赝品”,并不是真实的。另外私设魔法画像是有一定年限的,过了年限就会逐渐失效,画面上的人物出现在画面里的时间会越来越少,最后会彻底失效,人物就像正常的画一样定格在画面上,不会再像真人一样活动了。
另外一个私设是魔法画像的作者必须对绘画对象有一定了解,但现在世界上了解“真正的亚瑟王”的人只有梅林一个了,所以他说换不了亚瑟的画像

临近三模快累死了实在写不了太多……请原谅orz
希望想表达的东西都能准确无误地传达给你呀(づ ●─● )づ

评论(5)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